㈥ 关于母爱的高中作文
轻揭帘幔,一缕阳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悄然洒在新绿的嫩芽上,暖意四散。看着小小的芽叶翘首欣然感受着这温然滋润,宛如以愉悦的微笑迎接无微不至的呵护,暖风一霎间把我的思绪溯流到一年前的雨夜。
窗外霡霂淅淋,为四合的暮色更笼上一层黑纱。虽仍处夏季,雨的凉意却袭袭而来。任凭雨点敲窗,我依旧埋头苦读于桌前为期末的将至奋力一搏。台灯的光亮已昏暗,楼外只有依稀几点灯光。
母亲也该睡下了吧?
我放下笔,揉了揉写字到酸痛的手指,眼皮却渐渐沉重,猛烈的倦意接涌而来。忽闻一阵吱呀的声响,从门口传来一声柔如春水的切问:“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转过头,我看到母亲穿着白天的衣装,分明迟迟没有睡下。面露樵色,在昏暗的灯光下更显出一种疲倦的苍白,目光却有神,系着一丝不安与牵挂。手持香橙,拖着迟缓的脚步在我桌前轻轻坐下。我倦意退却了几分,连忙回应道:“您先睡吧,不用管我。”母亲却只是温和一笑,指甲小心翼翼地划破厚厚的橙皮,两只遍布了岁月枯痕的手缓缓撕开那橙黄的外衣,左手轻托着底部,右手慢慢的拽掉紧裹的白线,露出澄黄的橙肉。母亲脸上的笑意隐隐不退,眼中满漾的是爱的涟漪。“剥好了,吃了早点睡。”暖橙色的一团递到我的手边,我心头一热,悄然接过。咬下一口橙肉,任凭甘甜的汁水溢满口中,随暖意流变浑身血液,注进心田。
母亲唇已干涸,却只是欣慰的看着我吃下橙子微笑,脸上挂着一道道多年来无微不至呵护换来的岁月遗迹,额发染上操劳的霜白,眼眸暖暖明亮,点亮了我多少漫漫长夜的孤独,暖融了多少个凄凉雨夜下的寒冷。我究竟错过了多少次母亲呵护的感动?今夜,窗外雨落,我心中却有着一片母爱的明光。感受着那细致入微的呵护,心头一阵酸楚,泪眼朦胧几欲泪下。脑中突然闪过冰心的那一声抒怀之慨: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母亲的呵护是漫漫长夜的明灯,照亮了黑夜不可探寻的遥路。母亲的呵护是乌云遮不住的阳光,温暖了幼芽淋落孤冷的新叶。母亲的呵护是宽厚慈爱的荷叶,庇护了红莲柔弱欲坠的莲瓣。一个香橙,一杯浓汤,一声问候,一句关切,呵护就在这小小的事物里随着岁月的脚步悄然延续,不求感动,不求回报,无微不至,温暖不变。
(最后按题目扣题写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