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作文高中
慈母手中线_
周六早晨的六点半,“叮铃铃”的闹钟铃声又催我起了床,照在床上的明媚阳光又说明今天和前几天一样艳阳高照,而厨房里的炒菜声则说明妈妈还在匆匆忙忙地准备早餐。我就趁这个时候从书柜里抽出一本小人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忽地,一双大手把书从我手中夺了过去,我不禁打了个颤。“都五年级了还看一年级的书,快写作业!”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噘着嘴,极不情愿地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漫不经心地做了起来。 出处:周记
磨了半天洋工,总算磨完了几样作业,我刚想到电脑上去玩一会,可又被妈妈的“妙语连珠”挡了回来,什么玩游戏对眼睛不好,会影响学习……我只好又无奈地拿起课本,但我眼在课本,心早就飞到窗外去了。我不经埋怨起妈妈了。
“高点,再高点……”稚嫩的童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顺着声音望去原来是几个邻家小男孩正在放风筝。五颜六色的卡通风筝在四周景物的映衬下显得煞是漂亮。不过已经飞过楼房的风筝似乎还不满足那摇曳的身姿似乎在对风筝线说:“放了我吧,我能飞得更高!”我多么想出去帮风筝扯断风筝线呀!可在妈妈的管束面前,我也无能为力。
就在我思考怎么出去玩时,一阵大风吹来我忽然激动起来:风筝要自由了!果然,一个风筝的线断了,那风筝似打了乎向上飞的高了点,但打了几个转后就像折了翼的小鸟,一头栽进了树丛,而别的风筝还在天空中快乐的飞翔着。
看到这种情景的我怔住了,也就在怔住的一瞬间,我也明白了:那根风筝线,看似是风筝前进的阻碍,殊不知没了那根风筝线,风筝便会栽落到地上,孤立无援。这也就是我们,我们就是风筝,妈妈的管束就是那根风筝线。有句诗说得好“大雁飞过庭前柳,儿行千里母担忧”。不管我们飞得多高,走得多远,终究逃不出母亲手里的那根风筝线。这根浇裹母亲浓浓爱意的风筝线会在我们迷失方向时指引我们回家。而妈妈变得衰老也就是因为那根风筝线。想到这儿,我的眼睛渐渐地模糊了……
忽然,我并不讨厌妈妈对我的管束了,因为那正是妈妈对我爱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