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了,大家都回家过元宵了,皎洁的月光洒在水中,微风拂过,水面如同撒了一把碎银子。咦?这位老人在做什么呢?走,进去瞧瞧吧。
屋内摆设得十分简陋,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位书生正在专心致志地看书。坐在书生对面的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在微弱的灯光下穿针,老人也许是看不太清,眼睛眯成了一条细缝,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缝衣服。原来,这位老人是书生的母亲。突然,老人的手被无情的针扎了一下,鲜血流了出来,老人只是用嘴吮吸了一下,表情依然是那么安详,接着,又开始缝补,过了一会儿,老人把衣服已经缝补好了,抬头看了看还在认真读书的儿子时,疲惫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对儿子说:“儿呀,等会儿再读,先试试我缝补的衣服合不合身,好吗?”书生忙起身试衣服。老人看见儿子穿得合体,又一次露出了笑容。突然,老人又想起了儿子在外面要好几个月,当大雪纷飞的时节,是否冷了;当读书太用功了,自已不会做饭,是否会饿坏了;当儿子出门了,是否还依然和往常一样认真读书;当儿子去赴考,是否会取得功名。。。。。。种种担心在母亲的脑海里回荡,便不停地咛嘱儿子。儿子听了对母亲说;“母亲,你老人家就放心吧,我会考取功名来报答你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不在家的时候你也不要太操劳了,要保重自已的身体。”几句贴心的话让老人脸上的皱纹像湖面上的涟漪一样漾开。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可贵的。难怪人们常说:“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