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作文高中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 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每当我听到这首《游子吟》时,就会想起几 年前的一件事。
一天晚上,我突然感觉有些恶心,随后, 我便呕吐了出来,妈妈闻声而至,看到这种情 况,妈妈急忙问我:“怎么了?”我回答 说:“我感觉有些恶心。”妈妈扶我躺在床上, 在床旁边守侯着。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浑身很 冷,全身颤抖着。妈妈看了,把手放到头上一 摸,顿时说:“哎呀,烧得这么烫。”妈妈找到 体温计一量,40度。妈妈看上去很慌张,急 忙拿出些退烧药给我吃。过了一会,还不见好 转,妈妈说:“还是去医院吧。”
外面下着寸,妈妈牵着我的手,把伞尽量 向我这边靠,她被雨淋湿了一大半。我见到这 种状况,对妈妈说:“妈妈,你被淋湿了那么 多,你把伞往你那边靠靠吧。”妈妈听了,拍 着我的头说:“你感冒了,不能淋雨。我没 事。”我想:妈妈为了我,自己都淋湿了。我 该怎么感谢妈妈呢?
妈妈三步并二步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给我 打了一针。我很快恢复了。躺在病床上,妈妈 给我送来了饭,对我说:“快吃吧,这是你最 爱吃的。”我吃着饭,很香,我对妈妈说:“妈 妈,您为付出了很多,我又没有什么方法回报 您,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妈妈笑了。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真挚的,妈 妈爱我,我更爱妈妈。
㈡ 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到这首诗,我就想到了我的妈妈,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妈妈不经意间做的许许多多的事情都让我深深的感动。
我是一个在单亲家庭中长大的孩子。刚生下来五个月,爸爸就因一次车祸离我而去了。是妈妈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为了让我幸福,妈妈总是竭尽全力满足我的要求。妈妈常说;别人家孩子吃的,穿的,咱家樾樾得有,别人家孩子学什么,我们也学。可这些都要钱呀!为了挣钱,妈妈开了一家理发店。没日没夜地为人家洗头、烫头、染发。一双手整天泡在药水里,不久,那双嫩白的手就变得通红,十根手指头,肿了一圈。医生说,是过敏,叫妈妈不要接触药水。可妈妈仍坚持工作,那双手越来越难看,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不仅皮肤黑一块红一块而且皱巴巴的,三十几岁的人,却像四十岁的手。我总是不忍看妈妈的手,因为每次看到了那双手,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样。
有一年冬天,妈妈的手终于禁不住严寒开了皴了。手掌上,裂开了四五道一厘米左右的口子,就像一个个张开的小嘴巴。嘴巴里,露出了嫩红的肉来。一触摸,便是刀割一般的疼。晚上,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躲在卫生间里,给自己的手上药。她嘴角轻轻的抽动着,好似要强忍着什么。我想:那一定钻心的疼痛吧,妈妈不想让我察觉。我问妈妈手疼吗?妈妈却若无其事的样子说:劳动的手,不都是这样子吗?顿时,我泪如泉涌…
啊,妈妈,就是你这双劳动者的手,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多想握住你这为了我而受伤的手,不知这双手哪一天能停下来,歇息歇息呀!
畅和街小学四年级:408937201
从古到今,有多少母亲为自己的儿女而付出代价……
一个母亲,她有心比任何人都强;一个母亲,她的爱无以伦比。 我居住医院宿舍,每天见多了生生死死,一直以为再不会有什么能让我轻易喜悲。直到有一天,我知道了江生,护士们说他没有父亲,只有一个母亲与之相依为命。 见到小x,他蜷躺在靠窗的病床上;床边坐着他瘦弱的母亲,正认真地向他描述窗外的情景:“今天天气多好啊,看阳光都照到你床上了,窗外,油菜花儿开了,金灿灿的一片。草坪上,咦!不是小p吗,就是早几天住进来的那位姑娘,跟我们得的是一个病,开始比我们还重,这不,现在自己能在院子里散步了。医生说,现在,这病好治……” 病房的窗外其实是一堵光秃秃的墙,什么都没有,小x患的脑肿瘤压迫了视神经,入院时已经失明。医生向病人家属反复交待了病情的严重。可他的妈妈,这个瘦弱的母亲。坚持要让儿子得到最好的治疗,她不愿放弃哪怕万分之一的希望。后来才知道她在大治路边摊鸡蛋饼,为了儿子治病,她已卖掉了居住的房子,还卖了血…… 街邻亲友都不忍心与她照面,只要见谁,总上前拉住手不放。“给我儿子打个电话吧。”她总是一次次地央求人给儿子的手机打问候电话。她对他说:那么多人关心你呢! 她日复一日陪着病床上的儿子,默默地坐在床边看着儿子接听自己精心安排的来电。 谁都难以相信,她能接连几天通宵不眠,四处奔走。打听儿子的同学、朋友住址。“给我儿子打个电话吧。”她说。 医生们尽了最大的努力, 小x终于还是在一个静悄悄的黎明走了。 那个母亲,没有嚎啕大哭,她只是紧紧地抱着儿子生前的衣物。久久地呆望儿子睡过的床…… 大治路边,又看到了那个摊“鸡蛋煎饼”的手推车和那个更瘦、更憔悴的身影。儿子那只手机伏在母亲胸口温暖贴身子的布袋里。 每个清晨和黄昏都有人绕很远的路,去买她摊的鸡蛋煎饼……
故事就这样完了,这个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