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800高中
八月二十九号晚,我独自一人回校,在路上想:宿舍里,每一个同学都在相互介绍,一幅热闹的景象仿佛“刷”的一声涌现在我眼前!嘿嘿……(偷笑)。高中咯!解放咯!我得意地笑,我得意地笑……
摩托车在公路上飞驰着……
男生509舍,“偶来了,真是爱死你了。”我得意的笑道;站在509舍门口的我,背上背着一个包,左手拽着一只包,右手撑着腰,“人”字站开双脚,,抬起头,“哇!文明舍,呵呵……文明嘢!”望着509舍门口上的“文明舍”牌子HAPPY着,傻笑着。当时应该是没人看见我那副猥琐的模样的,要不一定会说:“唉~又一个没医好,从青山(我们这的精神病院)翻围墙出来!”当我开始向宿舍里望去的时候——“呱呱……”一只乌鸦头上飞过。张大的嘴巴足够放进一个鸡蛋。“两……两……两个人?”望着空空的床位,真是“寂寞又惆怅”!转念一想,“管你多少,照杀!两个就两个,总比没的好!”目光再次向那两位同学抛扫过去——现实永远是残酷的!为何?一个在睡觉,一个在吃饭。对我的到来视为透明的,无声的,囧呐!理想中热闹的景象,与我背道而驰,背道而驰啊……
结着愁怨的男孩,他彷徨在这寂寥的宿舍里,在宿舍中哀怨,哀怨又彷徨。独自放置行李,整理床铺。
一段时间……
我偷偷的瞄了几眼那两位同学,心中憋着慌,于是……
“同学,你好!我叫林康强,你呢?”我向着那个吃着饭的同学打招呼。“柯金春,以后请多多关照!”“你也一样。对了,柯南是你的谁?”“我孙子!”“哈哈……”一个有趣的夜晚开始了。我发现自己的沟通能力还是挺强的!呵呵!低调低调!
高中的第一节课
30号的早上,我拉着金春回教室,一路上,看到的人,就一个字。那叫“多”呀!心中的那个激动的激动……到教室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一段时间后,上课了……
进来一个……怎么说呢?“没我帅,但还算有气质,还有跟我一样都是"斯文人"(近视),嗯!嗯!不错,不错,年轻有为,精神抖擞,可嘉可嘉!”心里暗暗地评价这老师,呵呵!低调低调!
对于老师的“滔滔不绝,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介绍,我没有太认真去听,心里想着等下怎样介绍自己:……(省略了一千多字)我双木林,健康,好强是我的特点,所以我叫林康强,身高吗?比姚明矮,比曾志伟高,比乔丹白,比布兰妮黑……(又省略了一千多字)”掌声响起,同学投来赞赏,羡慕的目光(幻想ING,偷笑着)
突然——“同学们,今天就这样了,你们可以回家了!”“呃?!”我狂惊,为何会这样?还没我的开场,就结束了?
“好吧~估计老师是知道我的实力了,在心里肯定了我,所以呢!理所当然地下课了,不用浪费大家的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呀!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在谋财害命,嗯!同意老师的做法,这是明智之举,呵呵!看来我还是有些斤两的!”心想道。
在很多的时候,现实跟我们的期待多少是有些出入或背道而驰,我们不能左右现实,但我们可以左右自己的情绪,所以呢!用同学的话说,我在这时候都会“臭美”一下,但我美其名曰“孤芳自赏”。朋友们,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天天开心呢?
我的妈妈
如同千万个母亲一样,我的妈妈没有女皇武则天一般的丰功伟绩,不曾像花木兰替父从征、人人景仰,也从未做过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她就是那么平凡,普通,或许正因为如此,我不知从何说起……
妈妈年近40,外表却年轻依旧——她和蔼、善良、有气质,但无形中却会给人以几丝严肃的敬畏。妈妈从小生活在农村,因为祖母的贪心——为了要传宗接代的男孩儿,连续生了包括妈妈在内的5个孩子,老天爷似乎也对此不满,最终没能让她如愿以偿。这下可苦了我的妈妈——她是5姐妹中的老大!一个接一个地照看妹妹,从记事起就没清闲过,有时候烦了,索性拿缠着自己的妹妹出出气——背着父母踹他们几脚。接下来就是上学后的勤工俭学,给生产队打草、拾粪,为的只是挣几毛钱,买本子买铅笔。听妈妈说,最难忘的是在放学后要打猪草,日复一日,人又很多,野坡上的草越来越少了;劳动成果少了,回家自然无法交差,便只好进门前,把筐中的菜翻了又翻,目的是使这些菜蓬松些,从视觉上增加她的分量,不然等待妈妈的,只有是一顿狠批,甚至是一天的饥饿。妈妈的这些话听起来,简直如同讲故事一般,我也被吸引于其中,感受着她童年不同寻常的乐趣。
妈妈繁杂的日常生活,使她的学习成绩甚为堪忧,高考之时,名落孙山自然在常理之中。她本想,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延续农村妇女的形象,没想到国家的政策帮了妈妈的忙,在机关工作的老爷将他的户口从农村调到了城市,并且考上了中专,从此妈妈改变了命运。
妈妈从小便是姐妹中的老大,也许是姥姥没儿子,也许是她从小所处环境的缘故,妈妈的性格豁达、大度,做事利落、干练,从不计较小事得失。加上她的勤恳,使妈妈在工作上平步青云,从一个办事员直到销售部经理,成为了企业的骨干。
在家庭之中,妈妈也把关系处理得十分协调。她对我的外婆外公十分体贴,对我父亲的亲人也都十分热情。在邻里之间,她乐于助人,热情大方,邻里间有什么麻烦事,也必定少不了她去帮忙。
然而对于我,他却从未放松过。从小学至今,她始终对我严格要求,不论在学习还是品行方面,她从不会含糊,因而在我印象里,妈妈总是严厉的,甚至是可怕的。但我也明白,母亲这是对我好。她对我的爱无微不至,融会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
妈妈的爱平凡而伟大。
在我二年级时,一个骄阳似火的夏日里,我嫌天气太热,便一边吹着风扇,一边睡着了。记得那时我只穿了睡衣,也没有盖被子。
不知过了多久,我在梦里跳进了火海,在里面挣扎、痛哭,浑身上下又是热又是难受,仿佛被火煎熬的连一丝力气都没有。于是我被惊醒了,昏沉地低声呻吟着。妈妈竟然被我这痛苦但又轻微的声音惊醒了!她来到我的床前,见到我的样子先是很吃惊,之后又本能地摸了摸我的头,结果吓了一跳。经验告诉妈妈,我发了高烧,而且至少有40度。当晚,爸爸因为出差,家中只剩下了我和妈妈。她二话没说,想都没想,穿上了一件衬衫,把我背起,出了家门,向楼下奔去。一路上,我不停的呻吟,抽泣着,仿佛有什么火热的东西在我的身体里穿来穿去。妈妈也累出了汗,每一步都稍晃一下,在漆黑的夜里,星星、月亮似乎在看着我们,唯有蛐蛐、蝈蝈在为我们歌唱开路。安静之时,妈妈的吁吁呼气声,在我耳畔尤为清晰,近日想起,心中都如压着块石头般的沉重。半晌,终于到了院门口,我们停下来,但妈妈依然不肯把我放下,背着我等待着深夜里的出租车。酷暑的夏日,夜却出奇的寒凉。妈妈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吁吁地喘着粗气,似乎比重病的我更要难受。我已无法忆及那段光景是如何熬过来的,只记得我和妈妈在寒夜里站了近20分钟,才等上了一辆面包车,拉着我到了医院。路上,吃得退烧药药效发做了,我出了很多汗,却舒服多了,便渐渐睡着,至于妈妈如何给我挂号、把我送到急诊处我都不得而知,却依稀记得中间醒过几次,是医生在给我换掉瓶时疼醒的,那时,妈妈一直在注视着我。
悲凉的夜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太阳日上三竿,我方才醒来,尽管依然有些难受,但跟夜里的情形相比,却舒服多了。而妈妈呢?她似乎一直守在我的身旁,见我醒来,她欣喜异常,惺忪的双眼似乎立刻有了神。虽然我只是高烧,但妈妈却如释重负地笑了起来。我看到桌子上有些我爱吃得零食、水果,便快乐地吃了起来——完全不顾肚子有些胀。而妈妈却是两眼通红,看着我,欣慰地笑着……
于是,爱的光芒便照亮了夜的黑暗……
这便是我可亲妈妈。在别人眼中,她或许只是平凡的妇女,但在我眼中,她,却是世上最善良、伟大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