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大豆、玉米、高梁都成熟了,累得弯了腰。
秋天的天很高,好象盘古还在撑着天和地;天那样蓝,好象有位画家在天空中涂了蓝色的颜料。
杨树的叶子有点发黄了,秋风吹来,杨树摇摇晃晃,好像它已经老了,站不稳了。
庄稼们可高兴了,因为它们都结出了果实,都在谈论着:“你瞧,我结出的果实多大呀,在庄稼里我能排第一!”“你瞧,我结的果实也不比你差啊。”庄稼们结出了丰硕的果实,把香甜留给了人们,可是自己却渐渐地发黄了,衰老了。
校园的草坪里,小草偷偷地钻出来了,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身绿军装;漂亮的教学楼悄悄地对我说:“我为你遮风挡雨,你可要好好学习啊。”周围的景色好象都在对我说:“我们都有成绩了,你有了吗?我们来比赛吧!”
只有柳树姑娘低头不语,很伤心、很难过的样子。庄稼们纷纷安慰她:“你虽然没有果实,可你的身材很美呀,你给人们带来了美感啊。”柳树姑娘终于笑了。
秋天真美,我爱秋天!
2、
家乡的秋天是不冷不热的,虽然空气是没有以前新鲜,树叶也开始凋谢了,但是有一样东西越来越成熟了——那就是水稻。走出家门,放眼望去,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水稻了,那么多水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水稻在人们的不知不觉中渐渐地长成熟了。
家乡的秋天是金黄色的,基本上一切事物都是黄色的。家乡的秋天,水稻成熟了变成了黄色的。家乡的秋天,小草枯萎了变成了黄色。家乡的秋天,树上的叶子也渐渐地黄了起来,不久后就会凋谢的。田野里、泥路上、小路边,不管是什么绿的植物基本上都要枯萎了。尤其是小草,它正在等待着春天的来临,再给世界添加一份绿色。
家乡的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桃树上结起了大桃子,梨树上结起了大梨子,橘树上结起硕大的橘子,田野里的水稻也成熟了等许许多多的可以吃的果实都成熟了。
风是那么的柔,水是那么的流畅,天空是那么的蓝,人们是那么的活跃。家乡的秋天就是这样,与春天不相上下。家乡的秋天比家乡的冬天要暖和得多,家乡的秋天更比夏天要凉爽。
啊,家乡的秋天,你是多么得柔和!
3、
秋姑娘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她一来就不停地忙起来。
她给高粱抹红了“脸蛋”;给玉米穿上了桔红色的“裙子”;给稻谷穿上了金色的“西装”。一阵阵秋风吹来,稻谷连忙弯下了身子,像在给秋姑娘致谢。
秋姑娘来到了森林里,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有松树和柏树的叶子是绿的,他们挺直了身体,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挂满了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大葡萄,它们相互掩映着自己的身体,太阳出来了,照射在葡萄上就像一颗颗透明的紫色宝石。桔树上,一个个金黄色的桔子,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剥开桔皮,你就可以看见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弯弯亏月时的月亮,晶莹剔透。
远远望去,还有一些看似珍珠的圆圆的果子,其实就是龙眼和石榴。
放眼秋天的山山水水,我的笔下写不尽秋天的迷人和绚丽。秋天,不仅给大自然换上了金秋十月的盛装,更是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舒心的笑容。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秋天!
4、
秋天,天高云淡,凉爽宜人,爸爸决定带我去农村游玩。在农村我们看到一片黄灿灿的田野,上面长满了金黄的麦子,脱开外壳,里面就是像雪花那样的大米。田野还有挺拔的高粱,好象笑红了脸似的。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夹,像一个风铃在“沙沙”作响。你瞧,那软绵绵的棉花,白像雪。你看,那红中带黄的小石榴龇牙咧嘴的笑着,有的竟然笑破了肚子。人们喜气洋洋地忙着收割,一阵阵笑声抖掉了脸上的汗珠。
我和爸爸走在农村小路上,头顶上不时传来嘎嘎嘎地叫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大雁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方飞去。小路的旁边有几棵苹果树,树上又圆又大的苹果,谗得我直流口水。苹果树的旁边还有几棵柿子树,树上红通通的柿子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了枝头。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