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来天,我看了一本作源文书,有一篇写了蜗牛的秘密,我有点不相信,就到花丛里找了一蜗牛再跑到一个池塘旁的菜地边找了一片白菜叶心,然后我把蜗牛放到白菜心上,蜗牛也许饿极了,我一把它放上白菜心上,它就嚼了起来,不一会,白菜心便给吃光了,这下可断定,蜗牛和书上说的一样,是大害虫。
接着,我又进行第二个实验,想看看蜗牛的眼睛,鼻子在那里?我又照着书那样找来一片白菜叶放在蜗牛面前,只见蜗牛先伸出一对长的触角碰了碰,这饿才吃了起来。我想:大概一对是眼睛,一对四鼻子吧?于是,我又把差不多的白菜叶字和树叶分别放在蜗牛面前,由于差别不是很大,蜗牛的眼睛派不上用场啦,只见它用小触角碰碰,便爬上白菜叶。这下,我相信了蜗牛的大触角有眼作用,小触角有鼻作用。
小蜗牛真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