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小学三年级作文关于秋天的
春天,生机勃勃;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冬天,白雪皑皑。假如让你选择你最喜欢的一个季节,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秋天。
秋天,它代表着勤劳和收获。因为只有勤劳地耕种,才能收获美味的果实。如果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就来瞧瞧吧!调皮地风儿弟弟到处乱跑,将衰老的树叶婆婆吹下,这一幕正好被农民伯伯看到,他脸上露出无比的惊喜和激动。他立即准备好农作的工具,兴奋地踏上收获的路途。来到田野里,金黄的稻穗向农民伯伯招手问好;饱满的黄豆笑破了肚皮;萝卜姑娘含羞的露出了半边脸。农民伯伯特别高兴,因为,辛勤劳动的成果终于出来了。
秋天,随着它的来临,果园里充满了彩色。咦?这些上怎么挂满了小灯笼,今天好像不是春节呀!走进一看,原来是满树的苹果啊。红彤彤的,难怪会把它认成灯笼。嗯?什么味道这么香,我闻得入迷了,身子跟着香味直勾勾地飘了起来。哦,是橘子呀,黄色的外衣包裹着它诱人的肉体。“哧啦”我的口水都快掉到地上了,我忍不摘了一个,刚想把皮剥开,忽然,一个人冲我大喊:“小偷,抓小偷呀!”我吓了一大跳,扔掉橘子,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低着头就往前冲,也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我不知道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面,一下子撞晕了。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森林里。
我仰望天空,看见风儿在树梢嬉戏,白云在天空散步,鸟儿在快乐地谈话。秋天总是那么美丽!///////////
有人喜欢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喜欢骄阳似火的夏天,还有人喜欢寒风刺骨的冬天,而我偏偏情有独钟于硕果累累的秋天。
乡下的秋是金色的世界,田野里像铺上了金色的地毯,麦穗打着飘儿,孩子们在田间嬉戏玩耍,农民伯伯都带着幸福的笑容。这构成了一幅秋天的田园风景画,真是好不陶醉!
早晨,天边才露出一丝鱼肚白,公鸡叔叔睡醒了,开始了他的工作,”喔喔喔喔”,这下村子热闹了,太阳公公从东方慢慢爬出来,当天边的第一丝阳光照射时,鸟妈妈也出来找吃的了,这下村子可热闹了——鸟宝宝叽叽喳喳地叫着,小狗与小猫聊着天,农民伯伯也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他们纷纷扛着锄头,去田里收获庄稼,那些小孩则是跟着妈妈去果园摘果实,偶尔也会偷吃一两个。他们的爸爸就去田里挖花生,真是充实极了!
中午,大家都纷纷回家去吃饭,吃完饭之后,大人们会小睡一会儿,则小孩就去捉小昆虫,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晚上,这些乡下人家都把桌椅饭菜拿到院子里,天高地阔的吃起来。吃完晚饭,他们通常会坐在院坝里看星星,秋天的风舒服极了,就像薄纱一样柔软。最后,劳累一天的人们满载着幸福入睡了!
我爱秋天,爱这美丽的“田园秋图"!
/////////////
最后的一阵秋风吹动着地上那一层火红的枫叶,慢慢吹散它那曾经的热情,吹出它那特有的幻梦…我深知秋天的梦快要散去,我要把梦一般的秋装进瓶子,永远珍藏。
我捧着瓶子踏着秋的脚步走入了石亭,昨夜秋雨的身影还没有走远。石亭边那一滴滴清澈的秋雨,留恋地、缓缓地落下,轻轻地坠到大青石上。碎了,溅起一串碎银,又落下了。亭角的雨滴,就这么一滴滴地落下,贱在大青石上,一种清爽湿润的气息滑过我的脸庞,我轻轻捧起瓶子,那水晶般晶莹的雨滴轻轻落入瓶中,发出清脆的“叮咚”声,水珠顺着瓶子安详地滑了好久好久,就是秋不舍的心情。
我捧着瓶循着秋的脚步来到了一条林阴小道上,红色的、黄色的、褐色的叶子轻轻柔柔地铺上了一层华丽的地毯红色黄色的织锦交织其中,一片叶子飞下,跳起浪漫的舞曲,在瑟瑟的秋风中,轻轻地交换舞步。我漫步走上去,“沙沙、沙沙”这是秋天的歌声,诉说着秋天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我捧着瓶子循着秋天的脚步来到桂花树前,那一团团黄色的小花像天空的繁星一样闪耀着秋天独有的光芒,散发着秋天独有的清香,那是秋天的气息,我轻轻地摘下一朵桂花放入了瓶子。桂花伴着雨水在瓶子里不停地摇晃,幻化成桂花仙子,在秋雨里飘舞。秋天被我装入了瓶子了,我还要把心装入瓶子,感受着秋天那柔柔的梦幻……/////////////
当秋天的第一片落叶落下宣告了秋天的开幕,我迫不及待地奔赴秋乡,眺望美丽的秋景!
倔强的狗——
刚步入乡下的土地,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扑鼻而来,随着向山谷的大叫声,远处传来了几声狗吠,像是在和我和音。我悠闲地在土路上散步,吃着香喷喷的鸡爪子,或许是香味引来了一只倔强的狗,它随着我走着,我怜悯地丢给它一块肉,可它毫不满足,继续追着我。秋天,是倔强的,是不退缩的,南飞的大雁有着自己的方向,为了生存,宁肯倔强!
萧萧雾霭——
秋天是多雾的,清早的雾朦朦胧胧,不至于使人看不见,又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管不得使许多文人骚客赞叹:氤氲起洞壑,遥裔匝平畴。乍似含龙剑,还疑映蜃楼。拂林随雨密,度径带烟浮。方谢公超步,终从彦辅游。秋天的雾是有个性的!
山间红日——
爬上了高山之巅,向着东方远望,半轮红日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蛋,那红光,亮得刺眼,亮得发烫,似乎比血还红,比纯正的红颜料还夺目得让人发颤。周围的朝霞被红光渲染了,隐隐约约透着点橙色,时间渐渐过去了,红光慢慢淡弱了下来,太阳缓缓升了起来,像红色的披肩遮罩着它,像天子般受着我的景仰,我被面前的景色震撼了!
秋天到了,我在乡下拾到了秋天独特的乐趣!Long live,fun!//////////////
秋风习习,黄叶飘落,宛如一只只朴素而不失优雅蝴蝶翩翩落下,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为大地妈妈首先披上一件金黄色的衣裳。
站在树下,抬起头,感受凉爽的清风,仰望即将飘落的“金叶”。突然,被阵阵袭人的香气吸引,不由地,用力地,大口地呼吸,让香气由鼻而入,直沁心脾。
原来是桂花!远处看去,满树树叶是碧绿的,仿佛是一片片从天上飘落下来的碧绿色的云。走近看,树叶是椭圆的,叶脉都清清楚楚地显现出来,像人的血管,能给桂花树输送营养。用手轻轻一摸,叶子硬硬的,表面光光的,还沾满了灰尘,每片叶子的边缘上有很多小刺,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把手指扎破。一簇簇,一串串金黄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颗颗金黄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四片花瓣,把花蕊包得紧紧的,像怕别人碰它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