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从湖面走过,留下了美丽的漪澜;蝴蝶从花间走过,留下了翩然的舞姿;树木从四季走过,留下了一圈圈或宽或窄的年轮。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在世上走过,留下了一串串的脚印,一串串不华丽却持久,不璀璨却温馨,不光辉却让我回味无穷的脚印。 当春风唤醒了沉睡的溪水,当春雨滋润了干涩的空气,那漫山遍野的嫩绿便成了孩子们最美的乐园。儿时的我像一个野孩子,和邻家的伙伴奔跑于山间,从日出到日暮,不觉劳累,不觉乏味,只知道那一串串的榆钱就是人间最棒的美味。虽然那时没有知识,不谙世事,我却也在乱石丛杂的山路上学会了摔倒了就要站起,不哭泣就有勇气的道理,于是,我就这样在童年中慢慢长大。我童年的记忆就是一串脚印,不连续却永远快乐。我就这样在山间摇曳着走过童年,留下无忧的脚印。 十四五岁,也许正是善感的年纪,而我恰在此时遇到了一部伤心的童话——《小王子》。合上书本,拭去眼角残留的泪水,我竟也想哲人那样,开始了稚嫩的对爱和责任的思考,似乎明白了小王子对玫瑰的执著,似乎明白了小狐狸的爱的期待。于是,懵懂的我学会了承担和关爱。我开始学会在父母的生日时给家里打一个简短的电话,开始学会在许下承诺之前谨慎的思考。就这样,在那个多愁善感的年纪里,我轻声走过,留下一串串开始深刻的脚印。 时间不断流逝,四季不断轮回,我们必须不断向前走。慢慢地,我心中也渐渐有了梦想,就像一粒种子在泥土中期待夏日里的开放。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我将此视作人生信条,在这条道路上不断的走,不断的走,陪在身边的是一群同样执著的朋友,身后密密麻麻的脚印,就是我们实现理想的方舟。就这样,我走在这段追逐梦想的时光里,留下一串无悔的脚印。 回首凝望,身后的那一串串脚印,或齐整或散乱,或深刻或浮躁,或快乐或忧愁,都是我的财富,都被时光收藏。 静静地,我在成长中留下串串脚印。我会珍藏这些脚印,因为即使我迷路了,我的脚印也会紧紧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