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留下美好的脚印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看风景的心情。行程终结,留下的是一串串幸福而美好的脚印。
人生就像一次演出,幕起幕落,上演一幕幕喜剧和悲剧。
打开相册,看一张张历史弥留下来的印迹,不由得感叹万千。
瞧这一张,上面的小孩胖嘟嘟的,脸上挂着那天真无邪的笑,笑得那么真诚,那么自然。孩童时期,玩就是我的天职,笑就是我们的特权。这一切都被紧锁在记忆中,重温故梦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奢望。
这张,四个花季少女笑得如此灿烂,周围的鲜花在她们身旁都显得黯然失色。只是,稍大一点儿的女孩脸上明显带着一丝忧伤。她将要和我们分别了,去外地打工前,她想带去一些回忆。她的笑显然有些许勉强,只是不会让年少无知的我们察觉,现在想来,那抹忧伤是来自自己的无可奈何吧。
还有这张,把时光永远停留在六月。就像何炅唱的那样,“这是个季节,我们将离开……”空气也受到了我们的感染,显得有些沉重。我们四个在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学习,一起嬉戏。一年的相处之后,我们还是即将分离。同窗挚友,再加上知音难求,让我们四个的笑生硬无比。
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想起以往的朋友和点滴生活琐事,昔日的场景又会在脑海上映了。我们各奔东西,却彼此保持着联系,我们不愿意让一份为期不长的友谊夭折。所以,闲暇之时,总会想起以往。
沙滩上,颗颗脚印点缀着它。这条路还很长,生命还在继续,行程也就不会中止。回过头来,看那布满脚印的沙滩,就真的不枉此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