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美好的脚印
伫足,原地回望,自己留下的脚印。
——题记
光阴似箭,我终究不再是当初天真的小孩了,而是一名心灵已经“成熟”的初中生了。悠闲之余,我放下一切的烦恼,泡一杯苦茶,坐在窗前,欣赏着优美的风光,且回忆自己留下的美好的脚印。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与好友们一同出去玩耍。“佳宸,快过来!快点!再不过来的话它就要跑啦!”“什么好东西呀?这么兴奋?!”听到好友萍的呼唤,我边应答着边跑了过去,沙滩上留下了我的或深或浅的足迹。跑到萍身边,发现原来是一只极为可爱的小狗,正在蹭这萍的双脚。“哇!好可爱呀!这是谁养的呀?怎么跟你这么亲啊?该不会上辈子和你有血缘关系吧?……呵呵!”我边称赞着这头小狗有多可爱,边打趣地开着萍的玩笑。萍也开心的笑笑,之后我们便继续欣赏着这只可爱的小狗,仿佛再过一秒,它就会完全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
“你们两个!在这里欣赏什么好东西呀?也不跟我们分享一下?!”其他的好友们也跑了过来,发现了这只可爱的小狗之后,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可惜的是,这只小狗大概看到这么多人盯着它看,害怕了,就仓皇地逃走了,众人的目光追随着那只小狗远去,到最后看不到了,也只能作罢。
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大家又在沙滩中堆起了“城堡”,或者堆积起了许多各种各样的物品。过了一会儿,好友甸又提议:“我们去游泳吧!总是待在沙滩上也会无聊的。”大家一致赞同,于是海中又多了几个活蹦乱跳犹如鲤鱼般在那儿游泳的小孩!
渐渐地,心门关闭,回忆结束了,一切到了这儿就结束了。嘴角仍然挂着那抹没来得及消失的微笑。
时光茬苒,我已不再是当初天真的小孩了,一层一层院墙把我的心困守,如果没法回头,却欣赏着自己留下的美好的脚印,这样也没不妥。